全职星人,杂食党。
双花双鬼不拆,all叶不吃。
欢迎勾搭

【叶蓝/伪SAO设定】梦醒(1)

假期无聊产物

私设有

BUG有

小学生文笔

PS.新人请指教




    许博远是被神之领域坑进荣耀的。

     那个时候联盟还在艰难的初期发展阶段,别说在三次元声名远扬,就连在荣耀里也只有第一区的老玩家知道。

     所以,许博远对还是网游的荣耀的印象,只剩下最初看到的神之领域PV。

     茂密的古森林上方飘散着浓浓的雾气,空中隐隐传来的是龙类的怒吼。声波渐渐传开,与远方传来的笛声交错显得神秘而幽深。视角突然得抬高的同时快速深入,草原,荒漠,最后屏幕上阳光凝聚成“神之领域”四字。

     跟着一起凝聚的,还有许博远的视线以及一颗不灭的中二之心。

     许博远对荣耀很有热情,这种热情并没有随对荣耀的熟悉而褪去。刷BOSS,下副本,带新人,他很享受网游里简单的快乐。但这种热情并不代表着他可以接受荣耀对生活的入侵从2D到3D,尤其是死亡代表着真正的死去着一回事。

     没错,所有拥有第一批进入神之领域资格的玩家,他们全都来到了神之领域,以脑电波的形态。

     神之领域,第十七关,沙漠。

     蓝河睁开眼睛,代表体力值的状态栏已经恢复了绿色。代表睡眠保护的结界也逐渐褪去,他跳起来,拍拍身上并不存在的沙子,打开了消息栏。

    【帮会】春意老:剩余探索部分划分已发,在任务栏查收。

     地域探索,神之领域的特殊任务,需要玩家在当前关卡进行地图制作并寻找BOSS宫殿。由于其丰富的报酬并且完成后会在关卡前标明完成的公会,一直以来都由大型公会垄断。

     但是,在完成期间,并不代表着其他玩家不能接取。

     所以,比起真正的探索并制作地图,蓝溪阁最重要的其实是封锁当前关卡在完成地图制作之前不许任何玩家进入。

     蓝河一边前往自己负责的区域,一边打开当前地图。地图很大一部分已经有黑色变为白色,这代表着已经地图制作完成的部分,而小部分灰色则是已经探索完成但还没有地图制作的部分。

     但此时,一片黑色的区域中间出现了一小部分不和谐的灰色区域。那是蓝河这次的目的地,但很明显,有人先去了那里。

    【公会】蓝河:好像有人进来了,在分给我的区域。

    【公会】春意老:交涉,蓝去。

    【公会】绕岸垂杨:我这边完全没接到消息啊?怎么可能。

    【公会】笔言飞:居然能混进来,看来是个高手啊。

     绕岸垂杨有些愤愤,本来自认为自己的封锁完成的相当不错,应该能在蓝溪阁骨干成员里得到一个好印象,并且这次的封锁本来是蓝河负责的,如果不是蓝河主动要求进行探索肯定轮不到他。他看看对面的游峰电和天南星等人,呼了一口气。

    谁家的呢?

    蓝河也在思考这个问题。绕岸垂杨想要取代他的心理大家心知肚明,这次的任务他肯定最为卖力。更何况,有实力独自在新关卡探索的也都是熟面孔,在有重点防范对象的情况下,绕岸垂杨应该不会失败。

   蓝河挥剑斩下几只埋藏于沙丘下的小怪,漫漫黄沙之中唯一鲜艳的色彩仿佛只有自己身上的蓝色剑士服。相当的有意境,蓝河其实有一点点满意,就一点点。

   然后,他的面前出现了一只巨型马赛克,花花绿绿,好不鲜艳。

   恩,秒打脸。

   某马赛克上红下绿,头轻脚重,手持一柄巨伞,在阳光下格外辣眼睛。如果不是头上格外显眼的玩家标志,蓝河一定会以为他是一个NPC。毕竟,一个人的心脏到底要到什么程度才能容忍这种搭配穿到自己身上呢?自从来到神之领域,连直男审美的玩家都改变了啊。

     还有,其他公会里没见过这个人,只要敢这么穿出来,哪怕一次,蓝河也绝对会记得。

     野生的高手.....吗?

   “你好,认识一下,我是蓝溪阁公会的蓝河。”注意到某人看向自己,蓝河自信的打了个招呼。毕竟蓝河的名字在神之领域可以说是人尽皆知,就算是野生的高手,蓝河也相信对方一定知道他是谁了。

    “你好,”叶修简单回复,“君莫笑。”他对蓝溪阁还是清楚的,毕竟是魏琛建立的公会。可是,蓝河是谁叶修就不太知道了。

    “兄弟你这个时候在这里忙什么呢?”蓝河试探着进行下一步交流。

    “地域探索,”叶修没站着聊天,说话的同时朝着黑色部分的深处走去,“我接了任务。”

     蓝河迷糊了几秒钟,这才意识到某人的确是明明确确承认了自己正在蓝溪阁封锁的地方抢任务。

     没错,抢任务。只要君莫笑把自己探索的灰色部分制作成地图交接任务,蓝溪阁的名字将不能出现在关卡前的石碑上。蓝河早期对入侵者也是这么猜测的。

     但这家伙承认的也太坦然了吧!

     “兄弟,你这样子不厚道吧,”蓝河跟了上去,“毕竟,这个任务奖励是与完成度有关的,你这么做了,完成绝大部分的公会就拿不到加成奖励了,你探索的区域也不大,根本拿不到多少奖励。有点,损人不利己啊!”

     叶修想了想,“是有点。”

     “这样吧,你把你探索的地图给我并协助我们探索,等拿到奖励之后在按照面积比例将最终奖励分给你,怎么样?”蓝河笑着说道。

     收到邀请的叶修眼前一亮,飞快地说:“奖励就不必了,如果可以的话,我只想和探索人员提前进入BOSS宫殿。”

    “兄弟到是明白人!”蓝河知道对方是见过世面的,相比按照比例面积得到的奖励,提前了解BOSS的状况,不管是自己在正式进入时提高生存率还是把消息卖给其他公都会更划得来。

     “那先加个团吧,”蓝河发了个邀请。叶修毫不含糊,确认之后等着蓝河一起往未知区域走。

     【公会】春意老:?

     【公会】蓝河:遇到一个野生的高手。不过,还不确定。

     【公会】绕岸垂杨:蓝河你一个人搞不搞得定?要不要我来看看?

     【公会】蓝河:不用,你那边别再放人进来就行。

      蓝河抬头,看着走在前面的君莫笑。拥有可以独自一人探索地图的能力,还是在其他公会从来没见过的生面孔,不管他是不是自己推测出进入BOSS宫殿的好处,这个人,都是个人才!   

      一个没有所属公会的人才 ,不能放过!

     按照地图BOSS宫殿很有可能在蓝河所探索的区域,也就是说,提前进入BOSS宫殿也是蓝河的任务,答应叶修也是顺水推舟。一路上,蓝河越看越心惊,叶修敏锐的观察力和操作绝不在自己之下,随着小怪的越来越多,叶修的群攻能力也表现的淋漓尽致。

     蓝河原本打算在怪多的时候显示显示自己的实力,结果完全用不上。他看着叶修随意一个落花掌将一片小骷髅扇飞,流畅的姿势让他忍不住暗搓搓地打开了录像功能。

    【公会】曙光旋冰:探索完成,BOSS不在我这,看起来在蓝河那。蓝河,你那怎么样了?

    【公会】蓝河:高手,真TMD是高手。我录像了,等会给你们看!

    【公会】笔言飞:曙光没问你这个,问地图和BOSS怎么样了。

    【公会】蓝河:刚做完地图,BOSS找到了,在我这。我先进去看看。

    【公会】绕岸垂杨:你们快去交任务,我这边还在忙着呢!

     蓝河和叶修此时正在BOSS宫殿前,按照规定在探索任务完成之前进入BOSS宫殿是不会BOSS受到袭击的,原因是按照设定BOSS处于睡眠状态,此时玩家可以推测出BOSS的职业和主要可以使用的技能,从而做出相应的攻略。大概是因为BOSS处于睡眠状态,宫殿的外观和睡眠保护的结界很相似,只是不透明,内部更阴暗。

     看到蓝河还在看消息,叶修挑挑眉,直接推开门走了进去。

     “喂,等等我啊!”蓝河连忙跟上。

      一进去,蓝河愣住了。宫殿里的一切仿佛都很正常,有些昏暗但不阴森系的色调,四周用于装饰的子弹模型发着柔和的光,中央巨大的王座微微浮空,王座上代表下一关卡传送入口的按钮正等待着玩家将它按下。

     唯一奇怪的就是,没有BOSS。


评论
热度 ( 21 )

© 祁源君 | Powered by LOFTER